冬冬咚咚嗨

自己整理了一些电影里的关于时间的细节

semiquaver:

为了写狗的考据。重看了一下美队1和2里二战及之前的相关部分,怕忘了,记一下。(只包括电影不包括先导漫画等等)。





  • 1917.3.10 巴基出生


  • 1918.7.4  史蒂夫出生(体检表上)


  • 1942.3 挪威,红骷髅取得宇宙魔方



  • 1943.6.14 史蒂夫体检再度被拒绝,四人约会,遇见博士,巴基入伍告别


    (1)关于豆芽的病

    (2)体检结果(上面有日期和生日)


    (3)史塔克博览会1943



  • 1943. 6. 23 报纸报道史蒂夫救小孩(与注射血清同天),由此可以推测血清注射为前一天或几天。同天史蒂夫还被战略科学军团抽血备用研究。

    (1)抽血时佩吉的话(血液应该用于超级士兵计划后续研究)


    (2)当日报纸



  • 1943. 11. 3 史蒂夫前往意大利前线演讲(观众中有107师残部),当晚深入敌营千里救巴基。(在此之前队长一直在巡回卖国债)。


    ps:关于究竟救了多少个人:

    (1)佩吉当时的说法是“我们200个人,只回来了不到50个”,被俘约为150人。

    (2)后来的报纸报道是:400人(这里只说400prisoners,可能不仅包括107士兵,也有可能是故意报高了……)


    (3)队2博物馆为 163人,与佩吉说法基本一致



  • 1945. 3. 3 (大约,或有提前) 巴基掉火车


  • 1945. 3. 4 (大约,或有提前) 队长坠海


    (1)根据队2报纸(1935. 3. 5)报道队长失踪,故真实事件发生时间约为一天或几天前:


    (2)根据电影剧情,巴基掉火车当天佐拉被俘虏,透露红骷髅将在24小时内发动爆炸(同时红骷髅也在动员)。因而队长的行动与巴基掉火车之间相大致为一天。




    (3)掉火车的地点: 佐拉透露基地在阿尔卑斯山(当时火车的旁边也都是雪山,与阿尔卑斯地貌很像)。队长当晚在伦敦,所以掉火车的地点应该离伦敦不远。[伦敦与阿尔卑斯山708miles,开车12小时]







关于巴基生平(史密斯森博物馆的展览墙)



这面墙简直bug横生……最下面的1917-1944,然而正文第一句就打脸(born in 1916)。1944也和上面的1945年牺牲相互矛盾。


该墙表示:巴基是家中四个孩子中的大哥哥。珍珠港事件(1941. 12.7)后巴基很快便报名参军了。在威斯康星州进行了冬日训练后,便开赴意大利战场。这里也似乎与之前的分析有所矛盾。之前的信息明确指出巴基在1943年夏天才去往意大利,那么他应该不只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训练。(我也觉得1941年就报名,一年半以后才上战场也是挺……)




盾的身高体重:






如果之后看到有趣的小细节也会补充在这里。



评论

热度(3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