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冬咚咚嗨

【Jewnicorn】另一个我们 (一发完,纯糖!!!)

雾宅宅宅:

改了些东西重发一下。再次声明,所有RPS都是AU,希望正主各自幸福。爆肝产糖只是为了劝大家别出坑啊qwq


献给所有萌RPS的迷妹:


在某处 另一个你 留下了
在那里 另一个我 微笑着
另一个我们 还深爱着
代替我们永恒着
「如果能这么想 就够了」 




01


 


Andrew的紧张状态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,并在这天早上到达顶点。


 


“我不确定我有没有准备好。”他从今早六点钟起床后第十三次说道。因为起得太早,他决定出去晨跑一圈,Jesse也无奈地准备换上衣服跟他去跑步。“你可以再睡一下。”Andrew把他按进被子里,Jesse顺势把他拉下来亲吻:“如果你没有这么不安的话,我可能还能睡。”


 


最后他们决定一起去骑自行车。清晨人不多,途中他们路过一个推着婴儿车的母亲,Andrew太过专注于偏头看他们,以至于忘了手里握着自行车把手,差点撞上旁边Jesse。Jesse伸手帮他扶住自行车,让他不至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。


 


“要我载着你吗?”他问自己又一次因为看路上哭泣的孩子而把车骑得歪歪扭扭的同伴。


 


“我真的能做到吗?”Andrew完全没听见他的问话,“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哄小孩。”


 


Jesse干脆骑到Andrew前面刹车,盯住他的眼睛,“我们能做到。”他说。Andrew愣愣地看着他,一直皱着的眉慢慢舒展开,伸手握住Jesse放在他的车把上的手,“嗯。”


 


但他放松的状态没有持续太久。回家吃完早餐,Jesse换好自己一贯的帽衫和牛仔裤、跑鞋,Andrew还在对着衣柜里的衣服发愁。


 


“小孩会喜欢什么衣服?”他换下第三套衣服,理由是他觉得衣服的面料不够柔软。


 


“你可以穿蜘蛛侠的紧身衣,”Jesse随口说道,“孩子都喜欢蜘蛛侠,不是吗?”没想到对面的人真的认真地点头,然后一边扎进柜子里翻他当初从剧组要来的紧身衣一边担忧地询问,“穿紧身衣去会不会被当初变态?”


 


Jesse被他逗笑了,站起身走近他的恋人,从身后抱住他,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,“我记得你说过你在新加坡穿蜘蛛侠紧身衣出门。”


 


“那是节目……”被调笑了的人扭过头,“下次我要拉你看你的访谈。”


 


“不不不。”Jesse举手投降。


 


最后Andrew采取了PeterParker式的穿衣方法——在紧身衣外套上T恤、外套和长裤。幸好天气凉了,虽然他拍电影的时候也试过在高温下这样穿,但没那么难受总是好些。


 


他们选择自己开车去福利院。他们要去领养一个孩子,这是两人经过许久的思考和准备之后终于做出的决定。一路上Andrew倒冷静下来一些,也没有再说话,毕竟Jesse开车的技术从他们拍社交网络的时候到现在都没有太大进步,开错车道的情况就没少过,在这种时候让他分心并不是一个好主意。直到他们碰上塞车,Jesse朝前面的车不停按喇叭。


 


“Jesse,Jesse。”Andrew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,“别那么紧张。”卷发男人向他一挑眉,似乎在质疑他的说法,“你的手指一直在敲方向盘。”他解释道。


 


“好吧,你知道,我的焦虑症,抱歉。”他双手张开又重新抓住方向盘,在驾驶座上晃动身体。


 


“别道歉,”Andrew摇摇头握住他的手,“你看,我们现在的状况就像要赶去医院看妻子生产。”这是一个非常恰当却又不恰当的比喻,Jesse脸上浮现出笑意,回握住放在他手上的手,“但我的‘妻子’在这。”


 


“哦,Jesse。”Andrew夸张地翻了个白眼,但还是无法抑制地露出笑容,凑过去亲吻他的“丈夫”。


 


也许塞车有时候也不是那么讨厌。


 


 


02


 


他们当然讨论过要领养什么样的孩子。要有像Jesse一样的卷发,像Andrew一样的斑比似的棕色眼睛,喜欢超级英雄,喜欢看书,有温暖的笑容……但当福利院院长把那本大大的名册放在他们面前时,之前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失去了意义。


 


“Mr. Eisenberg, Mr. Garfield,”头发花白的院长把记载了孩子年龄、名字、照片的名册推给两人,“你们可以看看想领养哪个孩子。”


 


还没看完第一页,Andrew就放弃了,那些孩子们的照片对着他们笑,而这就好像他们是掌握决定生杀大权的上帝。“我们不该,我是说,不该这样‘挑选’孩子。这不是我们喜欢哪个孩子的选择,是孩子选择喜不喜欢我们。”


 


“孩子们当然会喜欢你们。”院长笑道,“不过如果你们想,我可以带你们去看看孩子,他们现在应该都在活动室。”


 


站在活动室前,Jesse伸出手,Andrew握住他的手,深吸一口气,推开活动室的门。在玩耍的孩子们都停下来,往门的方向看。他们两人的手心都开始冒汗,手指摩挲着对方的指节。


 


“放轻松,先生们,”院长拍拍他们背后,“你们会是好父亲的。”


 


“你是蜘蛛侠!我在电视上看过你!”一个小女孩跑到Andrew面前,仰头望着他,她有一双斑比似的棕色眼睛。Andrew蹲下身,微笑地向她伸出手,“你好啊,你也喜欢蜘蛛侠吗?”


 


看见“蜘蛛侠”的孩子们兴奋地包围了他们,叽叽喳喳地欢呼着。Andrew以前也去过不少福利院做公益,所以很快地适应了,跟孩子们说笑着。Jesse不太习惯被人围住,所以只是站在外围,他发现有一个孩子站在围住Andrew的人群边缘,眼睛亮亮地盯着他们,怀里抱着一本书。


 


“嗨,”Jesse走过去,向孩子弯下腰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


“Peter。”孩子的脸变得红红的。他有像Jesse一样的一头卷发。


 


 


计划赶不上变化,总是这样,所以他们最后领养了两个孩子。一个是跟蜘蛛侠同名的Peter,一个是最开始认出Andrew的小女孩Jessica。在他们办手续等待时,Jesse看着在跟孩子们玩的时候脱掉了外面的衣服,露出紧身衣的蜘蛛侠扮演者,开玩笑道:“幸好他们没认出我是Lex Luthor。我是反派,你是超级英雄,对吧?”


 


“不,”他的恋人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你是我的英雄。”


 


 


03


 


每当Andrew庆幸他们幸好没有错过对方,他就会觉得Jesse才是他们之间勇敢的那个英雄。


 


在拍社交网络时,他确实深深地喜欢Jesse,但他从没说出来过,直到两人走到分别的日子。而六年后,Jesse给他送来一个邀请,在他从剧院落荒而逃后,他的酒店房门被敲开了。


 


那时他看着门外站着的人,一时间以为世界出了什么差错。然后Jesse说:“Andrew,好久不见。”


 


好久不见,就有了之后长长的故事。


 


 


04


 


“麦当劳!”在他们开车回去的路上,Jessica趴在车窗上喊道。


 


“你想吃麦当劳吗?”坐在副驾驶座上的Andrew回过头看后座上的孩子。


 


“我们生日的时候,就是我们进福利院的日子,能吃到一次麦当劳。”


 


“今天是你生日?”


 


“今天是Peter生日!”小女孩拉过有些害羞的男孩推向Andrew。


 


“那我们去麦当劳。”Andrew伸长手摸摸两个孩子的头,“今天就是你们的生日了。”


 


帮两个孩子点了儿童套餐和雪糕,两个大人也一人点了一份汉堡薯条吃。看着Peter嘴角沾了冰淇淋,Jesse拿起纸巾,犹豫了半秒钟,自己伸手帮他擦掉冰淇淋,Andrew在他对面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
 


“Shi——”突然Andrew皱起眉,想到有孩子,把到嘴边的“shit”吞了回去。


 


“怎么了?”Jesse望向他。


 


“狗仔。”Andrew指指街对面拿着相机的人。


 


 


05


 


一进门,Andrew就被电话轰炸了,他不得已接起来。


 


“我和Jesse的照片?不是以前就被拍到很多了吗……”


 


“以前还能用朋友来解释,”他的经纪人在电话那边劈头盖脸地向他发出一大段攻击,“现在你们两个带着孩子去麦当劳!你是想正式出柜吗!”


 


“是。”


 


“什么?!”


 


“我们今天领养了孩子,之前我跟你说过有可能的。如果正式出柜意味着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跟我的爱人带孩子出门,是的。不,不用再考虑。……对不起,但是这次我真的决定了。”Andrew放软语气,“我想为孩子们做一个好爸爸,好吗?”


 


他挂了电话,旁边一大两小都盯着他。


 


“你决定公开了?”Jesse问。


 


“嗯,”Andrew才想起来自己没有问Jesse的意见,“对不起……”


 


“不用对不起。”Jesse过去安慰他。


 


“是我们做错事了吗?”Peter拉着Jessica,紧张地望着他们。


 


“不不,”Andrew慌张地安慰他们,“是我做得不好……”


 


“Andrew,”Jesse拍拍他的肩,“用你准备的家庭摄像机,行吗?”


 


“啊?”Andrew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“你是说……”


 


 


在JesseEisenberg和AndrewGarfield两人带孩子的照片让网上一众迷妹疯狂的同一天,差点不记得Facebook密码的两个人久违地登上自己的社交账号,发布了同一段视频。


 


“嗨,我是Andrew。”


 


“嗨,我是Jesse。”


 


“对镜头说‘嗨’,Peter,Jessica。”


 


“嗨。”两个孩子怯生生地向镜头打招呼。


 


“今天我们要宣布一件事。我们两个在一起了,而且领养了两个孩子。我们希望能做一对好父亲,”Andrew和Jesse握紧对方的手,另外两只手放在两个孩子肩上,相视而笑,“以及组建一个好的家庭。”


 


“谢谢所有的人。”


 


 


06


 


一切开始于Jessica问了一个问题:“Papa, Daddy,为什么你们没有戴戒指?你们没有结婚吗?”


 


“不,我们结婚了。”Andrew给她解释,“只是……只是还没有交换戒指而已。”他们原先没有公开他们的关系,所以也没有戴戒指的习惯。


 


“你们需要一场婚礼!”小女孩双手环抱在胸前,煞有介事地点头。


 


于是两个孩子的欢迎会同时也成了Jesse和Andrew的小小婚礼。他们只请了两家的父母和兄弟姐妹,还有一位证婚人主持婚礼。见到两个孩子,Hallie扑上去跟两个孩子叽叽喳喳成一团,而Garfield家的人有着他们家的传统喜好——拿摄像机拍摄全过程。多亏这个喜好,Jesse还看到过不少他们“珍藏”的Andrew小时候的录像。


 


虽说只是场小型婚礼,但两人还是郑重其事地穿上了挺括的三件套白礼服,Andrew的头发抹了厚厚一层发油,平整得发亮。


 


 “现在,交换戒指。”证婚人说。两人从各自的西装口袋中拿出戒指,凝视着对方,打开戒指盒。


 


戒指盒内空无一物。Jesse和Andrew看着空荡荡的盒子面面相觑,这时两个孩子嬉笑着从座位里跑出来,把两个戒指放到他们手心。Jesse不用看自己妹妹偷笑的脸,就知道肯定是Hallie搞的鬼。


 


“接下来你们是不是要亲吻了?”看他们交换完戒指,Peter跟Jessica用双手捂着脸,指缝大得露出他们的眼睛,“我们不会看的。”


 


Andrew红着脸笑起来。Jesse把他的新郎拉近,跟他深深地亲吻。


 


就算掌声和孩子们的尖叫欢呼声都不能打扰他们。


 


 


——END——


 


一些好像不用解释的梗(记错了都是我的锅):


加菲在采访里说他总担心自己做不好父亲。


杰西和加菲某次访谈说到加菲会坐杰西的车去片场,而杰西同意自己并不是一个好的驾驶员。


加菲去看剧的事就不用说了吧……


加菲的父亲会用摄像机记录小时候的加菲和他哥哥。


加菲总是花式比中指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很讨厌狗仔。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4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